期 數:第040期  發報日:2015-10-26
最新消息
稅務訊息 營利事業有進貨事實惟取據非實際交易對象憑... 2015-10-23
稅務訊息 房地合一課徵所得稅於明年1月1日起跑,營... 2015-10-22
會務訊息 (11月工商志工班表)104年11月新北... 2015-10-21
稅務訊息 政府機關(含公立院校)有銷售貨物或勞務應... 2015-10-20
法令轉知 公司法第235條之1員工酬勞疑義... 2015-10-20
稅務講習 104年11月20日(星期五)新莊稽徵所... 2015-10-20
稅務訊息 機關團體應自行檢視結餘款是否確實依保留計... 2015-10-19
稅務訊息 財政部核釋納稅義務人申報綜合所得稅身心障... 2015-10-16
會務訊息 本公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已於10月16... 2015-10-16
稅務訊息 印花稅彙總繳納電子申報案件開放於申報截止... 2015-10-15
 
教育訓練
課程名稱 報名期間
單元課程 單元二:特殊行業會計與稅務處理操作技巧(醫美..植牙等) 2015-01-01~2015-11-25
免費課程 勞動檢查與記帳業之關聯 2015-01-01~2015-10-30
單元課程 單元三:營業稅及營所稅年度最新法令解析 2015-01-01~2015-12-05
 
會務剪影
 
老祖先的智慧 ~攸關風水~(網路文章分享)
(1)不貪便宜:低於行情之屋子,必有不利市場及租方的條件。如屋子在風水上不利於住人,曾經死過人或結構有問題等等。
(2)不住舊屋:屋子太老,過去必承受太多人間怨氣,久住則易受影響。
(3)不見符紙:屋內如看見符紙,不管房東如何託詞,最好都不要住進去。
(4)不鄰病家:如屋內有病人,或與房東合住,房東家中有人久病或重病之人,最好都不要搬進去住,免得惹穢氣上身。
(5)不近廟神:屋內有神壇,或屋子緊臨廟宮神祠因為陰氣太重,都屬陰煞之地,一般人最好不要太靠近,否則輕則運勢低落,重則大病喪身。
(6)不靠墳場:屋宅最好不要靠著墳場,最好要有 一百公里以上的距離,如屋宅四周人氣旺盛,倒還不至於犯到煞氣;如屋宅靠墳場太近,四周又荒無人煙,最好不要住進去為妙。
(7)不住暗宅:屋宅太暗,容易招邪;白天開窗屋內仍陰暗之宅,屬陰氣過盛,陽氣不足之地,一般人最好少住。
(8)不生邪念:邪念滿心,神亂無主之人,即使在廟中,也會招來鬼邪近身,更何況住在來歷不明的屋子?一般來講,出外租屋的人,在慾求不滿、迷惘、失戀、情緒低潮時,是最容易撞鬼的;因此,保持心靈純正,才是避邪保身之道!
(9)不住孤宅:所謂孤宅,是指屋宅四周只有你一間屋宅;或者一棟大樓裡,只有你一戶人家;因人少陰氣勝,也不利於人。
(10)不靠深山惡水:租屋最好不要在深山惡水邊,因這些地方容易聚集死於意外的孤魂野鬼;就地勢來說,也是鬼氣勝過人氣,除非是一家人共住,否則單人獨住,易招邪物!
 
每日十件事 健康一輩子 ~攸關健康~(網路文章分享)

1. 吃一頓營養的早餐
早餐是啟動一天腦力的燃料,不能不吃。
許多研究都指出,吃一頓優質的早餐,可以讓人在早晨思考敏銳,反應靈活,並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。
研究也發現,有吃早餐習慣的人比較不容易發胖,記憶力也比較好。
 
2. 每日5蔬果
這是1991年,由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和健康促進基金會,共同推動的全民營養運動。
根據調查,多吃蔬菜水果的人,可以減輕癌症與心臟病的風險。
把蔬果放在最容易看到、隨手就可以拿到的地方,提醒自己多吃蔬果。
也可以把蔬果切丁,當做點心,代替那些會令你發胖的餅乾、零食。 
 
3. 每日運動30分鐘
許多研究都指出,每天運動30分鐘就可以得到運動的好處,包括預防心臟病、糖尿病、骨質疏鬆、肥胖、憂鬱症等。
甚至有研究指出,運動可以讓人感到快樂,增強自信心。
如果你很久沒有運動,建議你循序漸進,慢慢增加長度與強度,可以從最簡單的Walking運動開始,每天快走20∼30分鐘,持續走下去,一定能感受到許多好處。
 
4. 用牙線剔牙
用牙線剔牙,不只可以降低蛀牙的機率,還可以保護你的心臟。
根據美國牙周病學會指出,罹患牙周病的人比一般人容易罹患冠狀動脈疾病。
 
5. 把大自然帶進屋內
靜聽雨打落葉的聲音,或者望著魚兒在水中優游的模樣,都能給人安詳寧靜的心境。
專家指出,與大自然結合的感覺可以減輕壓力。
在家中或辦公室中種植盆栽,或養一缸魚,都是不錯的選擇………
 
6. 戒菸
抽一根菸會產生超過4000種化學物質,其中40幾種會致癌,吸菸者死於肺癌的人數是不吸菸者的16倍。
戒除吸菸習慣不僅對自己健康有利,也是對家人愛的表現,因為二手菸比一手菸還毒,已被WHO列為頭號致癌物質,而孩子往往是二手菸最大的受害者。
超過四分之一的嬰兒猝死是因為父母吸菸,導致嬰兒吸入二手菸引起的。
二手菸也會增加兒童氣喘的次數,且加重病情。
 
7. 吃飯時把電視關掉
研究兒童肥胖和收視習慣的學者發現,兒童在吃飯的時候看電視,通常容易導致肥胖,且會延長收看電視的時間高達70分鐘。
所以不論大人或小孩,吃飯時最好關掉電視,專心吃飯,好好享受桌上的食物。
 
8. 要工作也要娛樂
只知埋頭工作,容易熱情缺缺,不妨放輕鬆一點。
準備一本剪貼簿,收集漫畫、笑話等等幽默的材料,每天不時拿出來翻翻,讓自己開懷大笑幾聲。
也可以在工作以外培養一些興趣,缺乏娛樂是很難為自己打氣的。
 
9. 再忙也要和家人聊聊天
美國心臟病權威、曾任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醫療顧問的歐甯胥(DeanOrnish),歷經數十年研究發現,擁有親密關係可以預防與減緩心臟病,甚至可以提供生命堅強的抵抗力。
不論外在生活多麼多采多姿,每個人都需要擁有可以打開心扉、分享心事的親密關係。
所以不管再忙,每天也要和家人聊聊天,滋養彼此的親密關係。

10. 讓自己有好睡眠
好的睡眠品質比睡眠時間的長短更重要。
幾個步驟可以讓你睡得更甜美:
1)先整理床鋪,把棉被、枕頭打理到最舒適的狀態。
2)以自己最自然、最舒適的姿勢躺好。
3)躺平後,做幾個深呼吸,讓自己放鬆下來。
 然後用感覺從頭到腳掃描一遍,看哪個部位緊繃,再試著放鬆下來。
4)如果心?媮棶Q著工作,可用數息法,想像自己呼吸時,把負面的情緒吐出去,然後把正面的能量吸進來,來回呼吸幾次,直到心情平靜。
5)全心放鬆,漸漸入睡。

 
 
電子報建議新北市記帳士公會網站
地址:22050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81號3樓   電話02-29606596   傳真02-29606518
發行單位社團法人新北市記帳士公會 發行人:陳炫銘理事長
策 劃及執行:汪坤財主委暨全體資訊委員 編輯單位:秘書處
版權所有 © 社團法人新北市記帳士公會